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黄喻】破茧成蝶

文州,成人快乐

这样的你,才真真是我眼中的队长

————————————————

这是一场独属于喻文州的——破茧成蝶

 

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魏琛退役,方世镜接任蓝雨队长。喻文州和黄少天商议后,决心推迟一年出道。

“训练很枯燥吧,少天。”某日,喻文州突然在训练中抬头。他手中掌控的赫然是索克萨尔。

——从魏琛离开后,方世镜就让他用索克萨尔进行日常训练了。

黄少天没有发表言论。喻文州笑了笑,暂停了手上的视频,拔卡退出游戏。“方队,我和少天出去走走。”方世镜随手挥了挥就放他二人出去了。这事他知道。黄少天最近明显浮躁了许多,他也说过要喻文州说说黄少天。

“对于双核,少天有什么看法吗?”两人沿着蓝雨的墙根慢慢走着。黄少天早已不耐烦枯燥而乏味的训练,他知道;黄少天身上急躁的毛病最近又有抬头,他也知道。

“啊文州你说双核啊,让我想想......剑客和术士还能怎样一远一近我主攻你从旁辅助呗不然呢?”喻文州不置可否。“那少天想好未来自己的风格了吗?”黄少天愣了愣,没有出口。

“所以......少天认为,你这种机会主义者,适合做队伍中的龙头角色吗?自己想想吧少天。”

“最近,你有些急躁了......风格,打法都不确定,这些都是这一年你要建立起来的。”

两句话说完,喻文州自顾自离开,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那里发呆。

 

第四赛季,方世镜退役。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出道。喻文州担任队长,接手索克萨尔。成为第二个以一年级生的身份接任队长并掌控核心角色的人。眨眼赛季过半,蓝雨名列倒数第三。

那是个阴沉沉日子,暴雨将至。蓝雨再次输给百花。面对百花的双核,喻文州多少有些力不从心。孙哲平豪放的打法让一向一索克萨尔为核心的蓝雨措手不及。在喻文州被孙哲平近了身后,就再也没有办法把局面拉回来了。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面对一位记者“喻队以为,自己这样的手速,这样的能力适合领导蓝雨这支战队吗?适合做一个职业选手吗?”尖锐发问。喻文州脸上依旧波澜不惊。“这是我的问题。蓝雨现在的局面我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但我相信,等到少天,郑轩他们渐渐成长起来后,蓝雨会恢复昔日的荣光的。”

临坐下时,借着灯光,喻文州看清了黄少天眼角有一闪一闪的液体。他终是叹口气,小声安慰:“少天,不要太自责。”

下雨了,喻文州让其他人先回了酒店,自己则同黄少天慢慢在雨里走着。身后传来了黄少天压抑的抽泣,他默默的走着,高昂着头,甚至还嘴角含笑。冰冷的雨水打在脸上,眼前一花,他清楚的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眼眶中涌出。雨真大呀,他漫无边际地想,这么大的雨,刚好能遮掩住他的痛苦,他心里的疼。

喻文州真的适合打游戏吗?他不知道,

说到底,喻文州也不过十九岁,还算是个孩子。就算他的心再坚固,承受这样的事情也太过艰难了些。

“队长......”黄少天闷闷的声音响起,带着鼻音,“蓝雨会好的吧。”

这可能是黄少天说过的最短的一句话了。

喻文州笑,转过身看他,用力的点头:“一定,蓝雨一定会好。”话音未落,整个人一个踉跄跌坐在污水里。

“队长,队长你还好吧你别吓我。你这要把手伤到怎么办?”黄少天第一次看见眼前之人如此狼狈,不由慌了神,飞快的把人扶起来,嘴里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了。

“队长......”喻文州撑着他的手,喃喃:“叫我文州好不好,不要叫队长了......不要。”

有多久黄少天没有叫过他文州了,仿佛是好久了吧,赛季开始前三天,蓝雨多位新人出道。从那时起黄少天就一直叫他队长......好像......也还不到一年呢,怎么感觉这么漫长。他们出道前,黄少天一直“文州文州”的叫他,那个时候喻文州是唯一一个会听完黄少天说一长串话还能给出回应的人,所以黄少天一直缠着他。那个时候,真好。肩上不用扛着这般重担,自己也不用每天疲惫到失眠......如果不出道就好了,不出道,不进训练营,不玩游戏,自己会不会过得舒心一些。那个时候......真好啊。

所以喻文州突然想让黄少天叫他文州。不是“队长”,不是“喻队”,只是文州。这般亲昵的称呼,听着就让人心安。

“文州......”黄少天扶着他,自作主张的把人拉进怀里,精准的找到了喻文州淡粉色的唇便亲了上去。喻文州没有迟疑没有犹豫,自然地回应。

满天大雨中,两道浅蓝色的身影相互纠缠,竟是说不出的和谐与美好。

当天晚上喻文州就发了高烧。朦胧的记忆里,有人守在他床前,给他换冰袋,喂他吃的。他嘟哝一句“少天。”那人握住了他的手——熟悉的触感——不知道说着什么。喻文州满意了,翻了个身,孩子气的拉过那只手用脸蹭了蹭。模模糊糊的说了一句“蓝雨......荣耀。”这才睡去。

那次大病仿佛一下子带走了喻文州的悲观,失落,从某种意义上讲,也破掉了他的新秀墙——那种不上不下的犹豫和动摇。

黄少天等人也逐渐树立了自己的风格,慢慢打破了这一堵由荣耀前辈们设下的墙。蓝雨的成绩也有所回升。“今年已经这样了,我很抱歉,是我对不起大家。是我没有找到蓝雨正确的方向。”病好的那天,喻文州在训练室开了个短会。“我们从现在起演练的战术,打法,会全部用于下个赛季。希望明年我们能给他们带来个惊喜吧。”

 

第五赛季,索克萨尔的诱导失误和蓝雨的防守反击横空出世,仅仅三场比赛,面对微草百花这样的强队,蓝雨丝毫没有手软。夜雨声烦彻底游离在了体系之外,但妖刀出现之时,必为一击封喉之处。

连战连胜,连克强队。蓝雨战队在经历了漫长的转型期之后,终于爆发出了新的光芒,更大更耀眼的光芒。

意外来的突然,孙哲平手伤退役,那一年张佳乐就像癫狂了一般,疯了似的带着百花狙击了蓝雨,与微草会师决赛。

喻文州从比赛场上下来,揉揉发麻的手腕,没有多说一句话。战队所有人都懂“终将有一日,蓝雨会拥有自己的夏天,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黄少天握了握他的手,趁着没人十指相扣。两人相视一笑,这双交握得手,恰到好处的缓解了两人的疲惫,也给两人带来了力量。

现如今,喻文州早已不是新人,掌握一个战队两年的蓝雨队长,也不再是记者们随随便便就敢逼人提问的对象。游刃有余的回答了记者提问,他给蓝雨所有人放了假,自己没日没夜的排起了战术——当然,黄少天也没回去,两人时不时讨论一番......虽然每次都会以黄少天跑题结束。

算是变相的过了个二人世界吧。

 

或许真的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第六赛季总决赛,喻文州精心准备了战术,再加上黄少天疯狂的垃圾话刷屏骚扰,竟真地阻止了微草的卫冕。

当那样一个大大的“荣耀”从屏幕中闪现,几欲冲至眼前时,连喻文州也难得的呆楞在那里,一时没有动作。

赢了!他们赢了!!那是联赛冠军!!!

黄少天冲过来,抓着他的手臂摇啊摇,嘴里叽里咕噜的说着什么。但喻文州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全队一起拥抱欢呼,共同走向舞台中央,去迎接他们的冠军奖杯。

整整四年,喻文州所有的努力都为了换这么一个大大的“荣耀”,所幸,他也终究得偿所愿。

这是一场独属于喻文州的——破茧成蝶。


评论
热度(31)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