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all喻】王朝 13

本章:叶喻

小周上线

————————————

“你就是叶修?”一袭墨色衫子的姑娘站在凤婈阁门口。“是,晚辈叶修。”叶修放低了姿态,“难怪啊,”她拉过一旁长相斯文的少年介绍道,“这位是桐木琴主,周泽楷。”周泽楷微微欠身,行了一礼。

芝兰玉树写尽风流,飞斜扬起的眉,漆黑透亮的一双眸,手中抱着琴。乌木玉手相互映衬,莫名的便显得那双手有多么不寻常。叶修自认为他的手是很好看的,可也比不上这个少年。骨节增一分便突出,少一分便撑不开这般优雅的弧度。“这简直是手握权柄,主掌生死。”叶修喃喃的说。

“这个形容……啧啧。”女孩子摇了摇头,“不过其实也没错,泽楷这双手还真是好看,确实也能主掌一方生死。”

“对了,我叫……凤苏祁。”叶修愕然,“怎么是苏祁阁主?”她微笑,“很意外吗?”

“……是,有些意外。我认为喜欢这种衣服的不应该是苏祁阁主,毕竟以阁主的经历来看,不适合这般沉默的颜色。”

“偶尔也要换一换嘛。正好你过来了,泽楷,是他对吧。”周泽楷颔首:“游离星辰。”“你喜欢上一个人。”

叶修猛一抬头,杀机顿现。周泽楷恍若不觉,右手拂过琴弦,五音齐镇,瞬间仿佛张开了屏障,将冰冷的杀机挡在外面。“你……”周泽楷皱眉摇头,手中的琴垂下长长的流苏,随风微动。“我可以帮你。”

说着,他看了一眼凤苏祁。凤苏祁会意:“先进来吧,在外面说话也不是个事儿。”轻车熟路的将两人带进一个屋子。她刚想离开,被周泽楷拦下:“苏祁,你开导他。”周泽楷放弃试探,直奔主题。

“我,泽楷你确定在说我?”苏祁阁主明显是吃了一惊。其实也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了。

凤婈阁第四代阁主凤苏祁,她的一生少有的圆满与幸福。自小在阁中长大的她,极幸运的遇上一个她爱着也爱着她的人。没有蚀骨的情殇便成就了她就开朗乐观,洒脱大方的性子,早已经轮回了无数次的他身上更是带着看尽万物的淡然。

“好吧好吧。坦诚交代,你到底喜欢上了什么人?”叶修刚想否认,那边一记琴音便响了起来,“铮——”的一声,柔和鬼使神差下,到了嘴边的话变成:“是,我喜欢上了一个不能喜欢的人。”凤苏祁微微偏头,“不能喜欢……他心有所属了吗?”叶修淡淡反问:“那不然呢。除了这个,我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周泽楷拨响的琴弦,琴音声声入耳,清越柔和“洗心问道。”

时间不长,周泽楷的手抚上琴弦,散了余韵。“他……未必不爱你。”桐木琴主盯着他的双眼,声音淡淡:“你为什么不问?”

这下子叶修是真的楞了。

“天已经暖了。”周泽楷不欲多言,只道“苏祁,我先走了。”

“等等。”凤苏祁喊住他,示意他等待。直到叶修回神。“洗心问道,他给你谈的曲子,任何人对这支曲的感悟之下,都会下意识的说实话。你真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啊,你跟云秀交好,不应该没听说过桐木啊。”

桐木琴,取自桐山天寒木,天子龙脉的发源点。凤婈阁第四代阁主苏凤苏祁制作此琴,世代流传。后来从桐山走出来的凤婈阁主凤梦桐以自身魂魄祭奠了这架桐木,使琴附灵。有了零星的桐木,便自行封印在桐山的极寒之地。这才是所有琴师都要去铜山祭拜的根本原因,桐木则主,若遇有缘人,必从之。

只是桐木附灵之后,只现世不过六次,每次出世必逢极盛或极乱之世。而持桐木琴之人,一定站在盛世或乱世的中心。

周泽楷十岁离家,和一个流浪琴师学艺,路过桐山时,明明还弹不出完整的曲子,然而桐木就是认了主。在那之后不过十年,乐师穿云的名号已经响彻了这片土地。

“听说过,听说过。”叶修依旧懒散,似乎是不在意的样子。凤苏祁恨铁不成钢的瞪他:“请他入宫啊,还等什么呢?”

叶修仿佛刚刚才有了思考能力,是……刚刚,他想了很多。从他在苍灵山,第一次见喻文州,要他来凤郡烟雨阁前,最后一次见喻文州。对方眼中渐渐沉淀的柔软情意,他一直以为是对王杰希的,现在想来却不是那样。

在那个日夜增长的柔情中,时光打磨着,刻上了“叶修”两个字。自己数次的欲言又止,喻文州真看不出来吗?恐怕未必吧。毕竟,那是喻文州啊,是那个至柔则刚的喻文州。自己从小认识的孩子,一起捱过这漫长的不受宠的日子的喻文州。自己了解他,他又何尝不了解自己。

那么明知道自己的心思,他还在眼中聚拢起那样温暖的情意,是想做什么。是期待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察觉出这沉甸甸的情意,其实也有一部分来自于自己;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诉他“我喜欢你,叶修喜欢喻文州。”

想来……是吧。

“周琴主,我希望你能来京城,我知道桐木的意义。琴主尽早来京,就能尽早的站在这盛世的中心,推动一场盛世。”

周泽楷想了想:“再说。”

“苏祁阁主认为,现在陛下的三位皇子,有谁能够继承大统呢?”凤苏祁刚想回答,难得被周泽楷抢先:“喻文州。感觉。”

“那要看你这一趟,究竟能不能替喻文州争取到凤婈阁的支持了。”顿了顿,凤苏祁淡淡开口,“不过既然泽楷都这么说了,提前恭喜你了,叶修。”

周泽楷平静的抬头,“新帝继位后一年,我入京。”他不可能逃过宿命的安排,那么顺其自然便好了。“好,欢迎桐木琴主。琴主来京,我必以贵客之礼相待。”叶修找出了代表他本人的信物,递给周泽楷。“那我先进去了,云秀怕是还等着我呢。”

“一定要告诉他。”周泽楷的声音,追着他出门。“多谢周琴主,此番点醒之恩,叶修无以为报,他日若琴主有求于叶修。叶修定不会拒绝。”

桐木琴主周泽楷……叶修默默的叹息,这般心思通灵的人,也难怪会走到如今的位置。接下来就是自己的事情了,也是自己千里迢迢赶到烟雨阁最重要的目的。

说服楚云秀而已,他有信心,也一定会有信心。


啊啊啊叶神终于开窍了,还是小周厉害啊,几句话把人心房敲开了


凤梦桐镇魂曲

楚云秀月洛颜过去

评论
热度(7)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