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叶周】离人心上秋

答应的@未泠音  妹子的点文

一下子戳萌点的梗,特别想写,于是就写了

联盟将军叶X宇宙歌姬周      没有写帝国但写了联盟......

后头有篇同背景的黄喻...不过我没码完,所以暑假吧。

望食用愉快

 

 

 

周泽楷与叶修的初见是在一次宴会上。

作为联盟上将,星际闻名的叶将军受邀参加并出席宴会,算是一个稀罕事儿。而周泽楷本是红遍联盟,甚至连联盟外的敌国都有所耳闻的宇宙歌姬。作为宇宙歌姬的他拥有全星际最好的嗓子,音色纯正,音质优美,更生得一副好模样。宛如旧元母星上,古中国流传的貌美善歌能对月泣珠的鲛人。

周泽楷明显也是受邀参宴,静静的坐在一个角落,他本是寡言的性格,这样人多的地方更是让他没来由的烦躁。“呦,美人儿”一个声音穿过,周泽楷抬头,叶修端着一杯酒坐在他身旁,眼中带着些许迷离。叶修酒量极差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看他这副模样定然是带着几分醉意,“美人儿你怎么自己坐着啊。”抬手勾住周泽楷的下巴也就调戏着,醉酒的他认不出眼前的人是谁,只觉得这个人长得极好,令他有些把持不住的心动。“叶将军。”周泽楷偏了头,从旁拿过一盏醒酒茶。所幸叶修还有些理智,放下手中的酒杯接过茶大口喝了一半,醉意散了不少。

“小周。”叶修尴尬的笑了笑,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不过面前人的大名他也听说过。“是你啊…抱歉…我说谁呢,这么好看。”“嗯。想听什么?”叶修顿了顿,“你在问我想听什么歌?你还没有上去唱吗?嗯旧元古中国时,有一首《唐多令》会唱吗?‘何处合成愁’的那个,周泽楷点头,径直上浮台,示意司仪将使扩音器打开。清了清嗓子,一支婉转的唐多令被他轻轻唱出,带着说不出的优雅。

一曲唱罢,周泽楷下台,接过叶修的眼色悄无声息的去了反重力浮空露台。叶修随手将军大衣上面的两个扣子解开,瞥见周泽楷进来,淡淡的笑了:“宇宙歌姬啊…小周你想干什么?”周泽楷脚步顿了一下。“嗯?”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随身带着α光束粒子枪,这玩意儿大多数时候都能当小型粒子炮用了。沐沐都不太敢随身佩戴它。”

叶修看着仙女座星云,那是联盟与敌国交战的主战场,苏沐橙此时便在那里拼杀。“这么好的…天赋你说你干什么不好你去当歌姬,你怎么这么…”周泽楷难得打断别人的话,“防身,只是。”“只是防身你带这种杀伤力重武器你逗我玩儿呢!”周泽楷想说什么又放弃,“算了算了,我猜到了,不过小周啊。”叶修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我觉得你还挺可爱的。我们谈个恋爱吧。”周泽楷这下是真的楞了。

叶修天资过人,在自己还小的时候便已立下赫赫战功。自己几乎是听着他的传说长大的。要说倾慕自己当然有,事实上,宴会上的接触他也肯定自己绝对动心了,不然不会让他挑一首他想听的歌,而自己向来是厌恶这种事的。

对,周泽楷唱歌,从来随心。极少有人能说我想听个什么歌你唱吧而他就去唱了。叶修显然就是那极少数的一个,所以周泽楷看向叶修,眼中满是疑问:“为什么?”“哥喜欢就行了有什么好为什么的?”一贯的叶修式调笑语气,可周泽楷看得分明,叶修眼中带着一种很奇怪的情绪。他在认真,一个念头划过,随即点头。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联盟与敌国的休战期。众人惊讶的发现一个事实“周泽楷与叶修好上了。人们第一次看到叶修带着周泽楷赴宴的时候。“怎么可能”四个大字狠狠地砸进人的脑海。

先不说他们为什么好上,叶修长年在外征战几乎没有回过联盟内部,少有的几次也也都是述职、作报告、开会这种不能推拒的事。那也基本上是高速浮空车直接杀进会场完事儿就走的那种。细细算下来两人仅有的一次交集便是特首女儿举办的一次宴会上。可就那么一次你们俩就好上了真特么不是逗我们玩儿?众人咆哮脸。

后来发现还真不是逗他们玩儿,那段时间两人出双入对。叶修做报告,周泽楷便跟着去听,哪怕听不懂也在下面面带微笑。周泽楷联盟巡演,叶修更是二话不说推掉所有的事一场不落的陪着。

巡演最后一场,叶修是在台下心不在焉地看着周泽楷,前几日与文州来找过自己,又要开战了。

“叶修,你我都是明白人,有些事情当断则断不然必反受其乱。联盟与敌国又要开战了。叶修你不能让自己有软肋,不能知道吗?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叶修罕见的沉默,良久,“我知道了。”又反讽了回去,“那你和黄少天打算这么着了?”喻文州僵硬了一下“我也不知道。”

 

再后来,联盟休战期结束前,同样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联盟巡演结束后两人就像是分手了。叶修身旁跟着的又变回了苏沐橙。偶尔的见面,点头,致意,问好,擦身而过。

周泽楷突然喜欢上了离人歌,听说经常有人能看到他在角落里唱着离人歌,唱着唱着就带了哽咽。一时间舆论四起,一边倒地偏向了周泽楷。多是说叶修史乱终弃这些话

苏沐橙不止一次想说什么,却被叶修拦下。叶修淡淡的说随他们去吧。苏沐橙不甘,她可是亲眼看到叶修除了上战场、开会、制定战术以外的所有时间,都在盛有周泽楷影像的光脑发呆。眼中有着她从未见过的柔情。

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可叶修让她给自己换了一把配枪,α光束粒子枪,苏沐橙觉得叶修疯了,用这种杀伤性重火器做贴身的配枪。可当他看到叶修那么温柔的抚摸过枪身的时候,又忍不住的心疼。她劝不了叶修,也开解不了叶修。她只能在战场上更努力的杀敌,下了战场陪他做战术记录,照顾好他的起居,让他不至于把自己累垮。

闲暇,叶修笑着看她“不知情的绝对会以为你在追我。”苏沐橙嗔了他一眼“想什么呢?”又叹了口气,“入秋了。”叶修看向战舰外的星空,没有任何变化。联盟与帝国交界处战火纷纭,彼此的内部盛世太平。

只有桌子上的那盆小小的相思草枯了叶子,昭示着秋天的到来。这盆相思草还是当初周泽楷跟他一起去挑选的。被他带上了战场,放在指挥部日日精心照料着。

“离人心上秋。”叶修喃喃地说着,他为自己唱的那首《唐多令》,那次宴会,他与周泽楷的初见。“与其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好好打几个胜仗,最好直接灭了敌国不就能回去了,还有这么多事儿?苏沐橙扛起手炮出去,叶修楞了一下才跟上。沐橙也长大了,不是那个需要被自己护着的小妹妹了。

 

最后,敌国大败,投降。特首给征战的将士们摆了庆功宴接风洗尘,周泽楷自然也参加了。接风宴上叶修一直很不正常。令人惊讶的是,周泽楷又坐到了她的身旁,叶修扭头,温柔地笑了笑,握上他的手。

宴会快结束时叶修拉着周泽楷走到众人面前,“我和小周的订婚典礼在下个月8号。届时请各位赏脸来啊。”也不管周围的人们被惊吓成什么样,两人相视一笑,一同离开。

所以说一切分离都是为了之后的久别重逢。所有以复合为目的的分手都是在秀恩爱。

 

评论(4)
热度(45)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