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叶喻】叶修之后,再无叶修

祝我叶生日快乐

只是想写写喻队眼中的叶神   好好苏苏叶神

原著向若有BUG麻烦告诉我一声  因为是凭记忆写的原著向,怕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

缘起

喻文州有一个战术记录本,说是战术记录本,其实里面写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可也只有偷看过一次的黄少天知道,本子上的最后一页,画了一张叶秋。

那大概就是最初的信仰了,从开始的独一无二,到最后的绝无仅有。

叶秋,一叶之秋。

很久之后,所有人都以为喻文州在思考战术,可也只有黄少天知道,他,在看叶秋。

那时的叶秋很强,第一届联赛冠军,又是常规赛嘉世领跑的功臣。他曾想过究竟是什么人才是叶秋的对手,他不知道,也……不太想知道。

那是第二赛季的某一天,叶修去了蓝雨训练营。或许他本人都不再记得,他曾说过一句:“计算不错啊,以后或许可以试试走战术的路子,来弥补你手上的缺陷。”也就是他这一句无心的话,直接成就了未来四大战术战大师之一的喻文州。战术记录本上的叶秋也是在那时画下的。

嘉世对百花,他和黄少天都去了,也巧遇了王杰希。两个人对破局之法争得面红耳赤时,他淡淡开口:“你们确定你们的应对可以就此压制住叶秋,抛开这个局面吗?”喻文州很平静,合上笔记本,“所以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又是一句无头无脑的话,可黄少天依稀明白了一些。

场外,喻文州提前回了宿舍,轻轻抚摸着一串字迹。叶秋,一叶之秋。

或许这就是缘起之时,当心动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为未来埋下了伏笔。

 

因果

第八赛季,叶秋退役。

那天,喻文州独自一人坐到半夜,溜进竞技场开着战斗法师小号打到手指痉挛。缓缓做着手操的时候,他终于幽幽地出了声“叶秋前辈,你会回来的。”

他笃定,因为他了解叶秋。他知道叶秋会回来的,因为他放不下荣耀,放不下这个几乎是他一手建立的荣耀帝国——如果没有叶秋前三年势不可挡的连冠,荣耀联赛不会发展壮大的这么快,也就没了他们这些后起之秀。

他做不到像黄少天那样和叶秋打闹,喻文州能做的,只有彬彬有礼的站在那里,唤一句“前辈。”小心翼翼的和他把控好距离,不敢把满腔爱恋表露出一点半点。

当天凌晨三点,一条微博从蓝雨队长的账号上发出:

唯有轮回永在,日月不改。——沧月

记不太清了,应该是这么一句,《镜▪神寂》最后那里。

第二天微博整个就炸了。沧月的名句,一群人争论了半天,也没争论个所以然。

终于有人评论道:喻队这是在悼神?

喻文州转发,附带惯用评论“^_^”。此言一出,微博平静了半天,随后便是更大的争议,如果是在悼念斗神叶秋,完全可以说得大大方方,没有必要如此遮掩。莫非,是有什么内幕?

一群人吵吵得不可开交,喻文州只是安静地看了一会儿,点了右上角红色的叉,照常训练。

却始终是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严格意义上说,他在等神的归来。

终于,全明星赛了。

喻文州登上QQ,看见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长长叹了口气,点开对话框。

【索克萨尔】

叶神今年全明星还来吗?

【君莫笑】

老板娘搞到票了哥自然要是去看看的,怎么手残想见哥呀?

喻文州无声的笑了笑,这才是叶修吗,看似洒脱却坚定不移的叶修。

他慢慢敲下键盘,动作中侵入了丝缕蔓延的温柔。

【索克萨尔】

当然,我请前辈宵夜,前辈不介意吧。

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王杰希败给高英杰,喻文州起身鼓掌。

只有他们两个人站着,因为只有两个人读懂了王杰希的苦心。

不用细看喻文州也知道那个人是叶修,是荣耀的神,是他的神。

依稀记起当年与王杰希的初见,似乎就是在嘉世对阵百花的时候,转眼已经六年多了。说来好笑,当年是他坐在台下赞叹叶秋;而现在,还是他在台下赞美王杰希。

第二天一记龙抬头狠狠打了嘉世脸的同时,也击中了喻文州的心。他偷偷跑出会场,不出意外的见到了叶修。

叶修裹着大衣,混不在意的问他,“刚刚把沐橙送回去了,手残就没有什么想对哥说的?”叶修冲他招手,他疾步走过,从善如流。“有,我喜欢你,前辈。”人烟稀少的街上,叶修把穿的单薄的喻文州拥进自己的大衣里,浅浅吻下。“好巧我也是,那在一起吧,文州。”

所谓因果,大抵是多年前缘起之时,便埋下了因,如今牵出了果;又埋下了更多的因,等着后世之人来牵出更多的果。

当晚,从叶秋退役那一天就再也没有动静的蓝雨队长的微博里再次有了新动态,却是寥寥一句话: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   晏几道。

 

契阔

后来嘉世折戟挑战赛,叶修在杂货间的照片被曝光。

喻文州接受采访时幽幽地说“我想联盟所有的选手都会对嘉世感到寒心。”只一句便好了,因为他知道,叶修会懂的。就像去年他发了微博后,叶修马上就回了他一句——私聊——“记得小蘋初见,两重心字罗衣。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我记得的,文州。那年我去蓝雨训练营见到了一个手很慢,但计算很好的学员,我提点了一句可以走战术的路子。”

喻文州蓦地便笑了,原来他记得呀。

后来肖时钦刻意用了繁复的打法来暴露喻文州手速缺陷,喻文州只是笑了笑,这很正常。

可没过两周,他看到叶修,在赛场上打出了那句“还有没有时间打字啊。”“要命还是要指挥。”的时候,终于绷不住脸上的表情了。那样蔓延的幸福,除了叶修,没有人能给他。

再后来,蓝雨不敌兴欣,无缘四强,喻文州心血来潮的去打了把擂台赛,却依旧败给了叶修。只是两个人间的调情令双方队员怨念十足。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喻文州条理清晰地一一反驳过记者后,叶修在微博上发了两条动态。

突然觉得《皇帝的新衣》真是个好故事。

引用老吴一句话,我要是被解说的选手都像给解说员唱《征服》了。

下面各种评论吐槽“貌似当年是你发的微博。”喻文州淡淡的,什么也没有评论。

只是比赛的当晚,叶修缠着他,把他往床上带时,他没有拒绝。

再后来荣耀世邀赛落幕,中国队夺冠。喻文州只在微博上写了一句“叶修之后,再无叶修。”

那大抵就是他最初的信仰,也是他不曾改变的心意。执子之手的誓言,他今生一定不会辜负。


——————END——————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