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热爱至上

同人……冷cp……不想多说什么,无愧于心就好

池清瞳浅:

以下纯属个人观点,没有黑任何人任何事,就事论事。谈谈现象而已。
不接受撕逼谢谢。


不久之前和一位同为文手的朋友聊到同人圈的话题,忽然很难过,也很心疼。
现在的网络文化越发接近于快餐文化。
大家都喜欢迅速便捷,轻松搞笑。
可是真正付出心血的或者有深度有思想的东西却很可能无人问津。


我认认真真写的一篇万字以上的文,单篇热度可能不如我随手写一个几百字小段子的高。
纵观同人圈,那些黑遍角色玩梗玩到人物崩坏的段子或文,竟然可以动辄热度评论上百上千。


心血没有人看。
冷cp没有人关注。


文手自然会寻找更有人关注的方式。
例如写搞笑段子,例如去写热cp。


同样首先以我自己为例。
我写过一个我圈最热cp的文,全文大概五六千字。
其实写得并不好,也有ooc。
描写很崩,肉一点都不香。
我总共分了三篇去发,结果三篇加在一起热度五六百左右。
我想如果同样的内容,换成我的本命cp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热度了吧。


再用几位圈内有名的太太为例。
先讲正面。
游千太太在圈里算得上是非常有名望的人。我入全职写手圈就是因为理三。理三写得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棒。我一个不吃周喻的人都被打动了。
游千太太有名气,但不代表周喻就有名。
周喻最初是一个拉郎cp,像伏黛一样。
但就像伏黛有《生死结》和《如梦令》一样,周喻有《理三》。
我想大部分,甚至全部周喻写手都是受游千太太的影响而开始动笔的。
理三撑起了周喻圈的半边天。
游千太太最初有很多关注吗?不会的。周喻实在是冷到让人连想都不会想。
但是理三和游千太太就这么奇迹一样地走下来了。
感谢游千太太一直以来的坚持,我们才能看到周喻这一对的魅力。


再讲讲反面。
还是我圈最热cp。
太多有名的万粉太太了。
太太们写得都很棒,有名并不是没有道理。
只是,我看了一下,太太们早期似乎都是写长篇,中篇的原著向。而慢慢人多了,反而更多是搞笑的论坛体,或者各种paro。
设定大多千篇一律。
标题也都是吸引读者的微信式标题。
甚至,有的太太四五万字就能出本。
我不知道该作何评价。
我并没有看到诚意。只感觉心寒。


是的,我只是一个透明的圈地自萌小文手。
我拥有的。只是一腔对我喜爱的他们的热诚。
但这样的现象真的让我很难过,很难过。
为我自己,也为所有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文手们。


我一直警诫自己。
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你还不够优秀。你写得还没有那么抓人眼球。你的文笔还不够成熟。
不要忘记初心。你喜欢的他们。
不要被利益所左右。


就像叶神说的。


“你说得对,所以我有说,我很感激,也很感动你们的支持。这都是真心的。但是我的比赛,并不是为了你们而打的。这是两回事。”


“当你们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的时候,拥有了大批的粉丝,看到他们的支持,他们的鼓励,知道了他们喜欢哪样,不知道哪样的时候,你们会不会因此而被左右?”


“这不是什么小事,这很重要。为什么而打比赛,每个人都得想清楚,这可能会决定你在这条路上能走成什么样,能走多远。”叶修说,“为取悦粉丝而打,不是不可以,但想靠这样的方式拿到冠军,这很难。粉丝喜欢的,未必是正确的,怎么样打才合适,这需要你自己来决定,因为你才是职业选手。”


之前写的那篇叶喻,尽管我的读者们强烈要求he,可惜我最后并没有给他们一个he。
因为,我是一位文手。
我应该对得起这个称呼,对得起每一句鼓励。
我更该对我的孩子负责,而不是看读者喜欢什么就篡改结局。


最后,向所有怀有赤诚之心的太太们鞠躬致敬。
感谢你们。
你们都是世界上最棒的人,辛苦了!


热爱至上。

评论
热度(156)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