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all喻】王朝 11

这张比较短小而且没什么cp感觉,算是过度。

硬要说有就是叶喻吧。

————————————-

元月末,一只小小的信鸽带来了一封信。张扬的红色,金漆描摹着荼蘼花纹,上面是烟雨阁主楚云秀婉转华丽的字体:“我送沐沐入京已有四月,她是否安好?天暖雪消,如若方便请近期来烟雨一叙。”

叶修哑然,自己已经表现的如此明显了吗?想了想,他取出一张宣纸,在一旁磨好了墨,端端正正的写:“沐橙一切安好,云秀不必挂心。二月有文州的加冠礼,我三月去凤婈。此外,我会代表朝廷前去苏夜盛典。就先这样吧,保重,万安。”

将信封折了两折交给信鸽,摸着它拍打着翅膀,消失在天际。

“不知叶大人叫洛姬前来有何事,只是为了教导叶府歌伎跳舞吗。”二月初,叶修奏请陛下称,希望洛姬在叶府住一些时日,教授叶府的舞姬,皇帝答允。

“你们都下去吧。”把所有人清出屋子,叶修起身将人让到主位:“洛颜……我该称你为月家主还是绿枝阁主?”洛姬丝毫不意外,“叫洛颜就好。真论起来,你应该叫……师伯比较合适。”

她无奈的勾了勾唇:“我跟你师父是一辈儿的人,你师父他论理唤我一句师姐。天下卜星师,都以师姐弟或师兄妹相称,你应该知道吧。私下里直接换我洛颜就好了。”

说起来,当代月家家主月洛颜,自从继承家主之位的那一天起,满头鸦青一夕尽白。银发披于身后,墨色双瞳中星辰灿然生辉,耀光尽数隐藏在那干净眉眼中。一夕白头代替的是一夜之间知天下星辰,从此月家家主的占星术,再无人能比。

“别整天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你现在好歹也是一家之主,记得带出一家之主的威严。”

“为什么?”叶修正襟危坐。说到底,他毕竟也是个加冠没几年的孩子。“那我问你,你们叶家人该有什么气势。霸绝天下,舍我其谁。叶家从不站队,只心系天下,是因为自身保留着那铮铮的傲骨。不应该像这般懒懒散散,自己好好想想吧。”

叶修思虑数秒,一揖到底:“多谢师伯教导。”

他把洛颜接到叶府,自然不是为了打探身份那么简单。京中局势,烟雨局势,两人往往谈到子时将尽才各自回房。每每这时,苏沐橙会做好滚热的汤水,小火慢炖好几个时辰,夜凉的时候给两人一人送一碗。

“果然,沐橙这般贤惠。”月洛颜小口抿着。这样吧,我送你件礼物。苏沐橙带着浅浅笑意,接过盒子。“这是一盒香料,名为碎星。”

叶修劈手夺过,“洛言,你疯了!”碎星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香,严格说来是一种毒。天下绝毒“星陨”的原料之一,星陨者,天下至毒,其制成之法只掌握在两位卜星者的手中,凌息,月洛颜。

“星陨是混毒,任何一个单独原料都无法成毒,只是你要记着,莫要再去用凉染香了。”苏沐橙想了想,点头应允。“好,我知道了。多谢绿枝阁主。”

二月初十,皇三子喻文州行加冠礼,百官齐聚,太庙观礼,叶家家主叶修应邀作赞冠。

喻文州一袭青衣白衫,内衬鸦墨对襟,外罩月白长袍,却在腰处斜斜揽了一条腰带,下坠白玉云纹玉珏,宛如当风。那双飞扬的温润眉眼,披散在身后的头发,无一不显出了他的清高孤洁。

不知出于何种心态,叶修的穿着也是尽显孤傲。白底,紫纹,碧蓝边角。及肩而下一路蜿蜒皆绣了银线花纹,其形也状如幽兰,而通身仿佛流光溢彩。宽大的袖摆下一双优雅的素手挚着礼单,慢慢念出的每一个流程都显出了这场仪式的宏大。

皇帝亲自给自家儿子加冠,依次戴上黑麻布材质做的缁布冠;白鹿皮做的皮弁,就是军帽;最后加上红中带黑的素冠。

而后喻文州,入宫拜见皇后。他母妃早逝,女性长辈也唯有皇后一人了。

自此,皇三子喻文州,正式成年。


评论
热度(12)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