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黄喻】何处合成愁(中)

角色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与叶周那篇《离人心上秋》一个背景

有几句话叶周,雷者慎

上戳这里 → 戳我

— — — — — — — — — — — — — — — —

之后的日子里,喻文州紧锣密鼓的安排军需,探查敌情。叶修在闹完和周泽楷分手这件事后面跑到蓝雨长住。“你太累了,”喻文州整理着手中的文件,头也不回。“这么高强度的忙碌,你迟早把自己拖垮。”刚开完两个作战会议的叶修瘫在沙发上:“哎呀不行了,让哥先缓缓——没事还有沐橙呢,死不了人的。”你文州将手头文件整理好,放到超磁读卡器上传到后方,“今天第一个会议商讨的那件事,我去吧。”

联盟需要人打入敌国内部,至少要弄到一些机密的文件。其实很显然,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蓝雨攻坚的任务一般是交给副将黄少天的,敌国那里喻文州的资料少得可怜,更是没有正面照片。而喻文州,胆大心细。干这项工作,倒是合适。“算了,坦白说,我是有点想逃避”。喻文州叹了口气,疲惫的靠在沙发上。“说真的,我真觉得再呆在少天身边,我会疯了的,倒不如离他远一点,也好让我冷静一下。”

第二天,叶修就提议喻文州打入内部。众人看这架势,八成是他们俩商量好了,拿出来走个过场,也就没说什么了。唯独黄少天皱着眉,一言不发。“叶修你个混蛋,你怎么能让队长做这种事,这样的事有多危险,队长他有多危险,你不知道?你敢说你不知道?”关心则乱,叶修在心里默默的说。打开自己的房间,随手换上“勿扰”牌子,“进来说吧。”

“你关心文州,你喜欢他。”开门见山,没有去看黄少天骤然变白的脸,叶修随意的笑了笑,脱了军大衣,坐在沙发上,顺手拿过光脑,随意点开一首周泽楷的歌,开始安排文州走后的空缺。一时间只有周泽楷温柔的歌声回荡在屋内。“你猜对了,我喜欢队长。”很难得黄少天说话在十个字以内。叶修无奈,这俩人一个比一个能瞒,喻文州就算了,黄少天这个…啧…连自己都没有看出来,瞒得死死的。“喻文州胆子大,心又细。再加上蓝雨一向由你担任攻坚的任务,文州几乎没在敌国露过脸,交给他最合适不过了。”黄少天依旧保持沉默,很久之后,“我要做队长的影子。”

影子,顾名思义,隐藏在黑暗之中,不见天日的人。只要影子的主人死亡,影子会在他主人的面前自残。以示绝不苟活之意。所以并没有人愿意主动去做他人的影子。“影子…”叶修百忙之中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去吧,烦死了,哥还没操心完喻文州的事又要操心你走后那个空缺留给谁。”

 “少天?”喻文州惊讶的看着出现在他身侧的黄少天,黄少天得意的笑了:“怎么,没想到把队长。哈哈,队长你也有意料不到的事,真是让我不敢相信。我英明神武的队长会有这种表情啊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并不知道,喻文州刻意流露出来的惊讶,是为了掩盖他的狂喜,身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怎么会让惊讶这种表情流露出来呢。本来是想逃避的,结果这下子好了,这是逃不掉了。喻文州叹气,却掩饰不了此刻的欣喜。

“就是这。”喻文州拉着黄少天慢悠悠的走进了一家酒店,两人仿佛就是来旅游的情侣。开房的时候,喻文州面带微笑款款而谈,黄少天却难得的一直不说话,哪怕有事也只是伸手比划着。

“哎呀我的妈呀,憋死我了队长你就不干好事吧。居然让我扮哑巴,队长你什么居心要我装哑巴?”喻文州笑了笑,关上屋门。“你这么…嗯…话多,谁认出来你是联盟上将蓝雨副军长黄少天。”黄少天身为蓝雨特种部队副队长,自然是学过手语这种东西的。不得不说,喻文州这一招确实狠。黄少天在战场上厮杀多年,敌军的情报网也不是吃素的。想也知道黄少天暴露的危险有多大。

所以喻文州否决了黄少天要当“影子”的想法,转而提出两人扮成情侣,要黄少天装成不会说话的样子,他们两个到是可以用哑语交流——同在蓝雨特种部队的喻文州怎么可能不会哑语——这样会相对安全很多。只是这其中有多少喻文州自己的私心就不得而知了。

半个多月来,两个人就像普通人一样在街上走走逛逛,倒也得到了不少资料。第二十一日中午,“去王宫?”喻文州提议,黄少天点了点头。与联盟不同,帝国是君主立宪制,所有行动都要经过国王的签字才能生效。如果能够近距离的探查王宫绝对能够拿到不少情报。

还没到王宫,却碰到了帝国一位将领。黄少天那张脸,帝国的将领中没有记不住的,一声令下,两人就已经被包围了。喻文州皱眉,不过一瞬便装出普通人该有的惧怕之色。那名中将走到黄少天面前:“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嗯嗯啊啊”的哼了几声,手中摆了几个手势,喻文州轻轻开口:“夜雨,他叫夜雨。”中将有些不信,这人身形长相都与敌军蓝雨特种部队那个黄少天太像了。

随口下令搜下身,士兵上前搜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身——当然什么都没有搜出来。喻文州见,搜身的士兵退了回去,开口问道:“可以了吗?夜雨想去看王宫凯旋门的。昨天就是去晚了,撞上了王宫宵禁没有看到。”听喻文州这么说,中将到是放了一半的心,王宫宵禁是有时间的,不过每天都不同。这段时间是不会告诉外人的,他们这样说明是真不知道,那多半就是来都城旅游的。点了点头放行,那名中将虽然觉得有些诡异,却也没有做什么。两人就是一路溜溜达达王宫门口拉了进去,一直到了女王寝宫。

— — — — — — — — — — — — — — — — — — — 

开启敌后副本233333

评论
热度(9)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