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周喻】最是人间留不住

私设喻文州弟弟喻文华。喻家是一个神秘的家族,传到现在只剩喻文州和他弟弟二人。

本质上想写一个很绝望很绝望的故事,明知道自己会死亡却飞蛾扑火的小周,以及明知道自己不应该爱人却依然爱上了的喻文州的故事。

周泽楷死亡梗!!!受不了“对挚爱的人死亡依旧毫不在乎怎么没心没肺的”慎入

雷!!           雷!!          雷!!     

————————————————————————————

我是喻家嫡长子,我们喻家生来便是侍奉神的后代,我别无选择。

我能够生死人,肉白骨。却独独不敢让你复活。

                                                                 ——喻文州

 

 

联盟第十一赛季冬休,轮回战队队长,枪王周泽楷被发现死于家中,初步判定为谋杀。所有线索都指向他的爱人,时任蓝雨战队队长的喻文州。

面对友人们的质问,喻文州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一天后,喻文州向警方自首,周泽楷的死是因为他。

那时的轮回,失去了枪王,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成绩将一路下滑,虽不至于掉出前八,可夺冠却变得愈发艰难。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警方并没有逮捕喻文州。

“为什么?”江波涛冲他吼道。

因为我是神的侍从。

“我姓喻。”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指划过心口……那里为什么还有跳动的声音呢?这个时候,联盟的所有人都挽了黑纱,为了纪念枪王。除了他。

那是我的爱人,一定会死在我手里。我是喻家嫡子,也是长子。更是,喻家唯二血裔,我别无选择。其实,我渴望爱,也渴望被爱,还是那句话,我别无选择。我的血是冷的没有温度,终究不算活人。

 

“警官同志,你为什么不拿下他?他杀了我儿子,他是杀人犯。我可怜的泽楷呀,为什么偏偏遇上了这样的人?”周母拉着警察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恰好这时喻文州和轮回众人走入警局,喻文州的动作一如他走在镁光灯下的时候,带着浅淡的微笑,优雅从容。这个被外界称为如玉君子的人,必有过人之处。

“我来补笔录。”那样轻柔的声音,和他在镜头前说“我想联盟的所有选手都会为此感到寒心”的时候是一样的。简单,却带着恰到好处的无法质疑。

“你……你来干什么,你都害死了我家泽楷,你又来干什么?”不着痕迹的顿了顿脚步,真是呢,怎么会在这里遇到她呢?“伯母…”“别叫我伯母,我们家泽楷瞎了眼才会看上你,我们老俩口瞎了眼,才会同意你们过下去。”

喻文州微微的叹息,走到她面前,眸中极度明显的血色一闪而逝,抬手,指尖差一点就可以碰到周母的心口,却轻轻地颤抖着。犹豫许久,还是缓缓蜷缩了手指。

带到指尖,离周母心口寸许有余,那名警官抓住他的手腕:“斩了草还要除根吗?你还真下的去手”喻文州转头瞥了他一眼,尽管涣散的双瞳告诉他,他其实真的什么都没有看进去。

长长的叹口气,“或许是我的问题。”

身为侍神者,怎么会有下不去手的可能呢?常年覆盖在外面的文雅外表不会改变冷血的本质。

“哥哥,你啊……真不会后悔吗?”那名警官,喻文华——喻家唯二血裔之一——直视着他的双眼,“杀生,戮世,悔爱,灭子。这些你都不后悔?”喻文州弯了唇角,柔和的看着被弟弟握住的手腕,没有挣开。“后悔吗?谁知道呢。”

但文华,我们是喻家嫡系,什么时候我们能说出后悔这个词了?

 

“补笔录吧,怎么也需要对外界有个交待的。”

“时间。”“1月4日。”

“地点。”“我们两个人的家中。”

“动机。”沉默良久,喻文州的眼神慢慢向下,滑到了戴着手铐的双手上,缓缓闭了眼,“我所爱之人,必不得善终。”这般轻如蚊呐的一句话,如果有人这时能看到他的双眸,必能看到,满天星辰与满地血色交错相映。生生映出了一种淋漓的绝望。“没有动机。”

“陈述一下事件。”喻文州沉默片刻,双手交互,环住另一只手上的手铐,微微用力,“咔嚓”一声,手铐应声而断。简单地看了弟弟一眼,那双眸中连血色已经消失了,什么都没有,空寂的只剩虚无。

他径直起身离开,喻文华没有拦,事实上这件事上级早就给下了指令,要随他去——只是一步步的跟着。快要出门时,忽然问道:“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喻文州的脚步顿了顿,面色不变。扫了一眼旁边的轮回众人,“我……”“我要听实话。”喻文州摇了摇头:“怎么会是我知道呢,我最多就知道小周会在那天死去。”他把右手手心摊开,奇异的符号刻在手心,“看懂了,你说我能怎么办?”

这是一个诅咒,凡我所遇所爱,皆不得善终。


“杀生,戮世,悔爱,灭子。”江波涛翻来覆去的念叨着,忽然问孙翔,“我记得我飞去苏黎世的时候,恰巧叶神说过一个帝都的世家吧”孙翔看了回去,“谁记得他在说什么,他嘴里曾经蹦出过什么好话。”

 

“我们真的合适吗?你会死,要不了多久你会死去,这是我也没有办法解开的诅咒。”

“放手吧小周,我们不可能。”

“哪怕死去都不要后悔吗?”

“好,我答应你。”

“小周,对不起,再见,再也不见。”

“如果来世我不姓喻,我再来补偿你。”


我们侍神者,本就该无爱无心。

 

舆论哗然,迫于压力与各方面的原因,联盟通过了禁赛喻文州的决定。对此,喻文州也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他现在众叛亲离,外界所有人都在指责。

——为什么?

——叶神知道吧。

——我问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

——我要退役了。这天下之大,已经大到容不下一个喻文州,容不下一个爱着他的周泽楷。

——这样啊……明天8点钟,送他最后一程去,去看看吧。

——有什么用?

叶修看着喻文州踉跄离开的背影,摇了摇头。

 

神,我把我的心给你,你能把我的爱还给我吗?       ——喻文州

 

蓝雨队长在微博上发了一个退役声明,没有任何人相送,事实上也并没有人愿意来送他。从侧门步出蓝雨,转头深深的看了一眼围栏,终又离开。

他回了和周泽楷的家,到处都有曾经的痕迹。用力去关上了屋门,下一刻,“咚”的一下跪在了地上。真糟糕,连控制自己的能力都没有了。

他也没有再说什么,侧躺在玄关闭上了眼。

 

你身为神的侍者,等心冷之时,便意味着你已经不可能再醒来了     ——神。

 


下雨了?清新的水汽扑在脸上。喻文州睁眼,便发觉自己悬于半空,脚下有很多人戴着黑纱,浩浩荡荡的往南山去,他看见了那样熟悉的面孔。黄少天,叶修,等等。

忽然领悟,他同时也看到了周泽楷。最前面的小小盒子里的周泽楷,他爱着的周泽楷。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打在盒子上。

“啪——”“下雨了?”他听的人这样说,“你感觉错了吧。”

冲到地下,他抱住了骨灰。小周,我回来了,我不走了。

 

“叶神,你说过的那个帝都世家是什么情况?”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并没有前来。隐隐的便有了不好的预感。“她们是背负诅咒的人,凡神之女,必不得善终。”他们是那样骄傲的人啊,渴望陪在某个人身边,就是始终不敢。

凡一生所遇所爱,皆不得善终。那是一群拥有着全世界可以生死人肉白骨,却如花般凋谢的女子。就是这样的诅咒,让她们负尽天下,可却独独不敢让爱人活下去。

 

祭奠完毕后,众人散去,喻文州便坐在碑前,靠着石碑,闭上了眼。

 

“据称,蓝雨前队长喻文州自前日接到报案时已失踪72小时,目前尚无线索,警方初步判定其死亡。”电视机里播音员娓娓道来的一段话,↑不知道能引起什么波澜。

喻文华叹了口气,打开密室。透明的棺中躺着一个人,呼吸绵长,沉稳。身形容貌与他有八分相似。仿佛只是睡在那里。

“哥哥,”他呢喃,“生和死不是我们的是距离,但是,世俗毕竟是。注定了,他死后你也不会再醒来了吧?”

“那么再见了,哥哥。”

“再也不见了。”

 

爱是什么?与我们而言,不过是饮鸩的毒,止渴的苦。尽管如此,它能把我们拉向深渊,却无法我们不后悔。可我们,终究是不应该有爱的人呢。

要么不爱,爱了,便惊天动地。

                                                            ——喻文华

 


本质上,喻家嫡长女是不能有后代的,他们在侍奉神的时候就把自己身体机能损坏掉了。不论何人。喻家的核心就是那个诅咒。我只想写一个绝望的故事。或许我笔力不好,写不出那种绝望的感觉吧。

评论
热度(7)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