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all喻】王朝 15

本章算是叶喻吧......虽然我喻没上线

有部分涉及原创世界观的内容

——————————

十里苏堤十里花,十里芙蓉铺晚霞。,

总有人说,要看花,便在盛夏去苏夜看看,看那蜿蜒了一个湖面的旖丽荷花,是怎样艳过了天边似火的残霞?

十年一次,苏夜盛会。

“当芙蓉十里同时盛放的时候,苏夜便是武林高手云集的地方。谁能摘下最中心的花,便就是下一届武林盟主。”叶修只低声地的解释了一句,也不知说给谁,便抬起了头。眼中光影映幻出苏里湖的倒影。最中心的那株花,不是嫩粉,而是令人惊异的明艳正红,仿佛是鲜血濯洗过一样。

光影倏忽而散,叶修回眸浅笑,同跟过来的女子微微颔首。“那一朵名为朱砂,也称朱荷。传闻中是用这十年溺毙在苏里湖中的人的血液滋润,才长出来的花。”

“原来是这样啊,连我们烟雨阁的典籍都没有记载过朱砂这朵花,想来真的是太久远了吧。”一红一橙,两道身影姗姗而来,便是楚云秀与苏沐橙。

“看起来就像是有故事的样子。云秀姐姐,你觉得以你的轻功能拿下它吗?”楚云秀只是笑,并不接话。她的武功在江湖上也不算上等,只是轻功极佳。实打实的何人动手,自然是要吃亏的。动了动指尖,将宽大的袖摆铺展开,就见到一只小巧的金羽雀停在那素色如玉的手上,楚云秀难得穿了百福流素凤纹裙,那衣摆上栩栩如生的凤凰展翅云纹,无端的便称的一个人雍容万千,只见她手腕微微一抖,鸟雀便飞向天外,也不知是给何人送去了信。

苏沐橙长叹一声:“当年哥哥......也是在这里名扬天下的。”

十年前,只有14岁的苏沐秋一箭射落朱砂。芙蓉茎本纤细,又相隔甚远。这番举动不说后无来者,反正是前无古人了。

“说那些做什么,上船吧。”叶修率先登上一叶扁舟。船很小,只能容下四人。随着悠扬的钟声响起,小船便沿着湖岸向中心而去。

苏沐橙取下了弓,试探性的射出一箭。“是幻境。”“幻境?”楚云秀面色微变,伸手拂过一旁的荷叶,摘下其中一片——手感无比真实。“我那一箭并不是向着朱砂而去的。但你们也看到了,它正对着朱砂落下。”

“那沐秋当初?”

“哥哥当初......对了,哥哥当初可是在岸边射出去的一箭。”

楚云秀想了想,将繁重的外衣解下,甩出长绫。一头交给君莫笑,内力灌注下长绫顿时变得柔软而纤薄,却在不断的延长。她抓着另一头,脚尖点在荷叶上,轻功展开,人已跃出。

等到长绫笔直,苏沐橙冲着人影一箭而出。“在我身边三寸擦过了。她回来,略略有些气喘。“这满眼望去都是荷花,布下幻境简直是太容易了。”叶修不置可否,半晌后,他突然说:“我感觉......我能看见。似乎不是幻境。”一句话招来众人惊异的目光,他恍若未觉。“是心境吧。我志不在此,所以我似乎模模糊糊看到一个影子。以及刚刚云秀下去的时候出现了重影。”

所有人都不知道,叶修能看见并不是因为他志不在此,而是他和当年那位都是游离星辰的宿命。这故事太久远了,哪怕还有人记得花名朱砂,也不知道那个以不入轮回为代价,铺下十里阵法的姑娘了。

“所以你来这里只是为了给皇上带个信儿?其余的我们或多或少或许都抱着夺得朱砂的心思,想来便也不足为奇了。”楚云秀沉吟良久,“也只有这个就是最为靠谱了”

“对了叶修,你想好了吗?从张佳乐那里拿到的海清河晏。你该怎么做......”

“我想好了,当然想好了。既然要弑君,总该是有个合适的证据吧。洛颜师伯会引荐一位卜星师给大皇子。已经没有我的事了啊,我只要等着揭露大皇子的‘阴谋’就好了。一个敢于弑父的皇子,这辈子都无缘大宝之位。”

楚云秀突然笑了一声:“喻文州那个人也是真够有福气的。有这么些人为他谋划,还愁坐不上龙椅?”

小船又往湖中心划了些许。叶修看着苏沐橙,后者正摘荷花玩的开心:“叶修哥哥,你这么不求回报的付出,是不会有结果的。”径自整理着摘下的荷花,苏沐橙冷不丁冒出来一句。“和他索求什么,什么都好。”

叶修笑:“你不懂的,傻丫头。真正爱上一个人,是掏心掏肺想把自己所有的好都给他的那种急切。云秀想来也曾有过吧。”

“我爱他,我爱喻文州,可以胜过爱我自己。我不在乎会不会得到同等回报的爱。只要他的心思有一点点在我身上我就心满意足了,这种痴情你现在还不懂,因为你还没有真正爱一个人爱到如此地步。”

苏沐橙抿着唇,显然是不懂的样子。“那楚姐姐呢,你有没有过这么喜欢一个人啊。”

有过的,当年我对苏谦夜的爱不比叶修对喻文州的爱少半分。其实叶修,我很羡慕你,你付出的爱得到了应该有的回报。而不像是我,落的那般下场。”

一边说着,已经接近了湖心。

恰好是两条船从两个方向逼近。楚云秀抓紧了手中的残墨剑,想想还是松开,反手丢给君莫笑。脚尖点在后者肩膀上,顺势踏上了苏沐橙射出去的箭,快速逼近了对方的船。外衣早被脱下,单薄的红裙被风鼓起,随着她的动作旋开了一朵花,长绫如同柔软的水蛇缠上身边的人。踮起脚尖,接着凤绫甩开的势能旋转,赫然是心火凭风的起手式。

就在楚云秀以一己之力拦下对面三人时,苏沐橙也动了,直冲湖面而去。对面分出一人来阻拦,本以为万无一失。下一瞬,本来速度就很快的女子又是一个加速,如同一抹烟云从对方身边擦过。谁说苏沐橙的轻功不行的,分明也是一等一的好。

看起来似乎还有人想拦,苏沐橙抓着箭扎向对方大穴,抽身便走。脚尖划过水面,轻飘飘的落在了朱砂上。女子俯身踏上荷叶,便折下了那朵花。

几乎是一瞬间,君莫笑手中的残墨绽出了细腻的柔光。由淡至浓,难以描述的颜色冲天而起,仿佛是离家多年的旅人终于踏上了故土。

苏沐橙小小惊呼了一下,手中的红莲宛若活了一般,刺目的光舒展,倾刻便将她包裹。

那是一个空旷而茫然的世界,有声音远远的传来,在她耳边细细的诉说。


那个姑娘叫玖璎,慕容玖璎,她偏爱红色,最喜欢荷花。

她生来带着朱砂一点,那张脸看着妖媚动人。

她才是真正的天之骄女,一只海月清辉舞惊艳过天下,世人皆言“不愿家财万贯,愿得慕容一眼。”只是她忘记了,她是两生花呀。

她在得天下倾慕之时,与她相同容貌的妹妹,却被人冷淡遗忘。璎珞璎珞,慕容玖珞夺走了她的光明,却也终究帮助她放下了心魔,手刃仇人。

她爱过一个人,后来看透了,可心里再也没有爱的感觉了。

她在苏里湖种下一湖荷花,本想着给他看,然而花还没开,他身侧已换了佳人。

她有一个孩子,却被生父夺走祭了剑。剑名残墨,喋血而生,她死后残墨剑魂便追随着她去了。

她以不入轮回为代价,将毕生心血所种的荷花付之一炬,在烈火中铺开阵法。

最后的最后,她留下的一点精魄盛放,每十年都有一株血色荷花绽开。后人称朱砂。

只是再没有人知道那个姑娘叫玖璎,慕容玖璎。

  

“玖璎......”苏沐橙下意识的重复,那个声音却再没有出现。

“原来是她呀。”楚云秀爱怜的抚过残墨剑身。“它和我说过她的,那位用自己一条命布下了十里阵法的姑娘。”

已经结束了。待得三个时辰后满湖荷花一同凋谢,十年一次的苏夜盛典终是落幕。


评论
热度(9)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