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若君璃

该取关我的取关我吧
试了一下,已经没有写全职的心了
心已经老了,病了,死了
任何文字都写不出来了
这个号以后先做抵制肖战和保持日活的号了

【叶喻】斯德哥尔摩(2)

爆肝爆字数了...不确定会不会有下一下二这种东西

靠主线几乎没跑...失忆喻预警   黑道Pero

剧情走向看不懂很正常,因为涉及三年前的东西都还没来得及写。不懂得可以评论问我(但这可能会影响之后看文的体验)

————————————————————

又过去小半个月了,喻文州身上的伤几乎全好了,亏得他不是疤痕体质,只不过全身还是留了些许痕迹。

他现在住在一个房子里,不能出门,不能用任何方式与外界交流。他知道这是变相的监禁,叶修每天都会来看他,后来变习惯性的在他这里吃过晚饭,陪他聊一会儿才走。他每天呆在屋里,便要了没有读完的心理学著作,一页一页慢慢研读,倒也不觉得日子难熬。

只是他半个月没回去上课了,学校想来也报警了吧,只可惜报警也没什么用,兴欣的实力,毕竟是连警方也要忌惮几分的。

叶修现在是他的一切,因为前段时间的暴虐对他还算不错。喻文州一系列的吃穿用度放在上层社会也不算是差的,那么他真正想要的——自由,也只有叶修会来看他的时候......徐徐图之吧。所以讨好算不上,但他也是上了心的。

这么想着,手下搅粥的动作,愈发温柔了几分。

滚烫的粥摆在桌上,随时间的流逝渐渐冰凉。喻文州枯坐在餐桌前,蹙眉沉思。整整三个小时,他没有变换一个动作。哪怕最后只等来了这么一句无情的话,喻文州也只轻轻的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随后端过碗,平静的盛起一勺粥,喂进嘴里咽了下去。

“这几天帮主他不会过来了。”那人撂下一句话转身便走,似乎是厌恶至极。

喻文州似乎是毫不在意的坐在桌前,慢条斯理地喝下一碗粥。他当然知道外面的人是怎么看他的,玩物而已。

三天,足有三天,喻文州才是真正理解了兴欣人的冷漠无情。“原来你不在,真是没有人会管我死活。”他面对着破门而入的叶修,无所谓的笑笑。

是,他从来没有觉得叶修是如此重要。思及此,他颇为无奈的收拾了一下,腾出个地方让叶修落脚。

“你让人送点吃的吧,现在就是想做我也做不成了。”

叶修无言,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又拉开了冰箱门——没有一点食材。阖上门,脸上已经隐含薄怒。

“这三天,就没有人来过吗?”

“没有。”喻文州语气依旧平静,坐在沙发里,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为什么......自己见到叶修的一瞬间,会那么委屈。不知道怎么说明,就是特别委屈,想拉着他好好控诉一番,想让他安抚自己。

叶修俯下身,轻轻拥住喻文州:“对不起。”感觉到对方的僵硬,他唇角扬起一抹无奈的弧度,松手起身,径自去门外吩咐人送东西进来。

在他转身的一瞬间,喻文州猛地抬头,指尖抵住眉心。眼中有些许光芒闪过,在叶修回身的瞬间被完美隐藏在波澜不惊的眼底。

“怎么了?”叶修随口问道。

“没事,刚刚想通了一件事儿。”浅笑着回了一句,抢在叶修说话前,他开口发问:“叶修,索克萨尔是个什么样的人?”

叶修一下子怔住,良久才幽幽叹息:“索克......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你很像他,文州。我指的不是外表,是你们两个给人的感觉,特别像。”随后便陷入了沉思。

他自是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眼中泛上来的温柔之色,

刚刚喻文州想通了,一个,很少被提及,也几乎是无解的症状——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又称人质综合征。

以及,那段零散的记忆里,他似乎是喜欢过一个人,一个和叶修十分像的,表面冷漠,内里却是极度温柔的人。尽管他不记得那人面容,却依旧清楚,那人曾拥他入怀,慵懒的唤他一句,语调绵软,让人沉迷。

叶修点了支烟,在腾起的烟气中,陷入了回忆:“索克那个人啊,平常笑的人畜无害,实际上却是个黑心的......唔,心脏一个。”

“他很好,真的很好。”

当年索克萨尔逼着叶修戒烟,也不让他出去应酬,曾经作为嘉世之王的叶修,在早年为嘉世打江山的时候喝伤了胃,几乎不能再碰酒,如今故人已去,酒虽然是没再碰过,可这烟却是慢慢捡回来了。

“不说了,文州。之前的半个月,以及这几天的事,需要我做什么吗?”叶修是真的很想补偿喻文州,也说不上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喻文州有几分像索克萨尔,或许是因为喻文州之前被伤的太狠,他总觉得有些亏欠。

“这样啊......叶修,你答应我一件事吧。”喻文州说得漫不经心,“我想和你在一起。”可是拇指指甲却偷偷,掐进了食指的指腹。想来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叶修的神色一下子冷下来:“嗯?为什么。”一边不动声色的打量起了喻文州,该不会又是蓝雨折腾什么吧。回想一下,喻文州档案虽然很干净,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只不过三年前是是魏琛送他去医院。啧,魏琛。

“你是认真的嗯?”压下脑中毫无头绪的混乱想法,努力让自己变得更正常一些。“我答应可以,但我需要理由。”明显的已经带了不信。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听说过吗?”喻文州随手翻了翻身边的书,对着叶修举起。“自己看,这个理由成立吗?”

“知道了。但我先跟你说好,我不喜欢你,别抱太大希望。”

“老魏,我问你件事儿。喻文州是什么人?”“喻......文州,”魏琛想了半天,“是三年前车祸,我正巧撞见给送医院的人。”“哎哟,老叶,你这是春心萌动了。”叶修端详了他一阵,起身告辞。“老魏,你撒谎水平不到家。”

那天晚上,喻文州捣鼓了一桌子菜。饭桌上,叶修冷不丁的盯着提起魏琛。

“魏前辈啊,前辈当初送我去的医院,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叶修一直盯着喻文州,没有在对方脸上照出任何说谎的痕迹。

魏琛分明是不愿意让喻文州来兴欣的,这一点他看得分明。“老魏原来是受索克所托来兴欣帮我的。后来他就回了蓝雨。你之前是什么人,能让他这么对你。”喻文州也有些奇怪:“不知道,三年前我伤的严重。魏前辈说,他也就是路过,顺便把我送去了医院。”叶修有些无言,他才不信,蓝雨一片混乱的时候,魏琛还有心思好心送其他人去医院。罢了罢了,确定喻文州不是带着目的接近自己的就好了。

后来,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君莫笑收了个新欢,据说性格像极了索克萨尔。叶修对此从不解释,只是原本一个独身参加宴会的人,会把喻文州带上。

也不是没有过意外,以叶修现在的地位,想暗杀他的人倒也有。宴会上藏在人群里,被喻文州撞见了。明明是那么温润的公子,举枪上膛射击一系列动作却干脆利落,带着无法言说的美感。

喻文州的枪法,也是好的让人心惊呢。

——————

叶神你明明觉得不对了为什么不查了呢?活该你找不到你家索克萨尔

PS:斯德哥尔摩症的几个条件,原来我们当初说的由恨生爱是真可以有的。

第1,是要你切实感觉到你的生命受到威胁

第2,这个施暴的人一定会给你施以小恩小惠,最关键的条件。

第3,处于对外完全隔离的环境

第4,让你感到无路可逃。

所以......失忆了三年,恭喜文州你又爱上了老叶,虽然过程有点...咳。

评论(6)
热度(27)

© 千若君璃 | Powered by LOFTER